【18高甲】高举“五四”火炬 党史百年传承红色基因——记18高甲团日活动
日期:2021-05-09 浏览量:294

图/文 官航/李婷

  烈日炎炎,今天上午华工材院高分子2018级一班支部委员会在麟鸿楼开展了计划已久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高举‘五四’火炬 党史百年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团日活动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引导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汇聚起携手战“疫”的青春正能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断涵育道德情操,积淀文化底蕴,厚植爱国情怀,共同学习党史百年知识,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精神。

  活动由所有到场的共青团员共同观看一段红色纪录片开始,在纪录片中共同追溯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下图为团员们一起观看红色纪录片。

         

图1

         

                                                    图2


  纪录片观看完成后由团支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五四精神。首先进行的是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的学习,团支书为我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带领我们重温了三个伟大飞跃等历史里程碑事件,呼吁共青团员践行初心使命,担当作为,走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接着团支书为大家阐述五四精神的内容、内涵和意义。接下来在团委的组织下对刚刚学习的内容进行了一个抢答环节,并进行小零食等奖品的分发。最后通过完成小测试题对团员学习知识的程度进行了一个简单的检验,并且通过写下100字左右的观后感。活动圆满结束。下图为团员们认真进行测验题作答。


         

图3

  本次活动高举“五四”火炬,结合时代发展,共同学习五四精神,进一步加强本班级团支部团结协作的战斗力,进一步提高班级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思想觉悟,促进班级同学学习、生活之间的交流,加强团的组织建设,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激发同学爱国热情,引导同学争当时代青年先锋,在实现共青团事业发展的过程中建功立业,充分展示我们班的良好精神面貌。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