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高丙】关爱听障儿童、叩响无声世界——记18高丙芳村志愿活动
日期:2021-05-10 浏览量:248

文 吴晓

 

20214241450分,来自18高丙的麦敏康、黄祺、胡洪迪、张峻哲同学准时抵达了广州荔湾区的芬芳聋儿语训中心,参加本次的关爱听障儿童志愿活动。

 

这次志愿活动由材料学院实践部组织,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以班级为单位,前往芬芳聋儿语训中心。他们此行的任务是教导听障孩子们练习说话、协助老师进行课堂教学、辅导学生功课以及与他们进行娱乐活动。

 

到了芬芳聋儿语训中心后,志愿者们近距离地接触到这群身有缺陷但又依旧坚强可爱的孩子。他们教孩子听读训练,写字计算,与他们一起画画、玩游戏,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群孩子耳朵后面都有的一道疤痕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一问才知道那是听力恢复手术之后的痕迹。他们还向老师了解孩子们在学校的情况,和老师一起探讨教育聋哑儿童的问题,了解到孩子们是多么渴望学习,多么渴望和正常孩子一样玩耍。

 

在这一天的相处中,孩子们的可爱乖巧,乐观向上深深地感染了前行的志愿者们。在没有声音的世界里,这些孩子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理解未知事物,表达他们的感受。希望更多的人能从物质和精神上关爱这些孩子,不用异样的目光去看待他们,把他们当成正常的孩子一样相处,我想这就是送给他们最好的礼物。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