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老师倾囊授,妙计百出治拖延 ——记新生教育导航系列活动之“职慧”克服拖延
日期:2021-04-25 浏览量:273

材院青年宣传中心 图/文 张霁洲 周广锋


2021424日晚,新生导航系列活动之“职慧”克服拖延讲座位于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A4 303教室开展。本次讲座的讲师——梁旻,以幽默风趣且清晰易懂的课堂风格带领着大家沉浸到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认清自身是否有拖延行为并加以纠正。

梁旻老师

讲座的开头,梁旻老师便以营养丰富的土豆自喻为土豆老师,并提出了生活中各种行为结合上自己的经历,先让大家对拖延行为有了一个初步的体会。过后,一份关于拖延症的测试题以及梁旻老师详细地分析让同学们深入了对拖延症的了解。

梁旻老师与同学们互动

在一段关于拖延症的表现的视频后,梁旻老师从多个角度解释了拖延背后的原因,还另辟蹊径地把拖延的好处列出来让同学们讨论,然后将之与拖延的坏处相比较,得出了弊大于利的结论,并创新性地提出了“当机立断”的解决方法,让同学们不仅从本质上认识到了拖延行为,还得到了纠正这一行为的有效方法。

参加讲座的同学们

最后,梁旻老师又把拖延比喻成了猴子,并让同学们在一分钟之内集中精神做一件事而不去想那只猴子。随后,梁旻老师亲切地同同学们交流心得体会,让这次的讲座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的结束。


这次讲座既让我院的学生们认识到了拖延的行为与后果,并且能够充分的反思自己平时的行为,还给了大家解决的办法,相信同学们在讲座过后一定都能克服拖延,在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

【材院历史由大家书写,材院精彩由我们记录,青宣中心竭诚为您服务】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