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材三】防范电信诈骗,为青春保驾护航 ——记20材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班会
日期:2021-05-03 浏览量:332

/文 毛钰博

某师一名学生刷单兼职被骗五千元。

广大一名学生刷单兼职被骗上万余元。

一名群众以裸聊方式被诈骗,无损失。

华工一名学生网上刷单被骗三千余元。

……

近年来,大学生群体成为电信诈骗受害者的重灾区。尤其是刚步入校园的大一新生,他们即将开始一段新的学习生活,由于缺乏社会经验,遇到一些诈骗信息也很难分辨出真假,所以更容易被诈骗分子盯上。为了加强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学习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我班决定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班会”。

班会开始

  本次班会分为三个部分:

  一、电信诈骗案例分析

  二、如何应对电信诈骗

  三、发出号召,谨防被骗

  在第一部分中,我们举出很多身边的例子,给同学们打一剂预防针:电信诈骗离我们并不遥远。之后通过观看电信诈骗的防范教育视频,帮助同学们了解电信诈骗的手法,防患于未然。

观看电信诈骗防范教育视频

  第二部分为同学们展示小谷围派出所发布的电信诈骗应对措施,向同学们打一针强心剂,提醒同学们即使遭遇电信诈骗也万万不可过度紧张;

  第三部分告诫同学们谨防电信诈骗,牢记应对措施,为青春保驾护航。

班会记录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