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光电】关爱聋哑儿童,青年情系社会--记19光电芬芳语训中心志愿活动
日期:2021-04-18 浏览量:264

图/文 朱君燕 

2021年4月17日中午,怀揣着激动而又紧张的心情,来自19光电的两位志愿者如约来到芬芳聋儿语训中心,开展了一次十分有意义的志愿活动。


者愿者在与小朋友玩游戏

芬芳语训中心的孩子们生来是有些不同的,因为一些先天的残疾没有办法多彩的感知到这个世界。他们在与他人交流的时候需要佩戴助听器,并且不能向我们用语言传递出他们自己内心的想法。但是这些孩子来到语训中心,有专业的老师和热心的志愿者帮助他们连接起与世界的联系。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更好地感知到这个世界的善良,更好地敞开胸怀去接受这个美好的世界,19级光电班的两名志愿者来到这里,与孩子们亲密友好的交流玩耍。


志愿者在与小朋友玩游戏

当志愿者们抵达语训中心的时候,这里的孩子们还在睡午觉,志愿者们轻轻地走进里面,等待孩子们从梦乡中醒来。小朋友们逐渐醒来,见到陌生的志愿者感到稍微有些惊讶。为了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两名志愿者先是简单地介绍了自己,接着便组织和小朋友们做一些有趣的小游戏,在欢乐的游戏氛围中,小朋友们渐渐地放下了心里的防备,与志愿者们慢慢地亲密了起来,有些小朋友还主动地为两名志愿者搬来凳子。之后,两名志愿者尝试着与这些孩子进行一些交流,他们用亲切地语气和孩子们讲话,耐心地引导并聆听孩子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自己内心的声音。活动逐渐接近尾声,到了离别的时候,孩子们主动牵起志愿者的手,带着他们来到教室门口,并依依不舍地和他们挥手道别


这是一次十分特别的志愿活动,陪伴的时间很短暂,但也让这些可爱的小朋友们感受到了温暖。希望他们每天都能快快乐乐,能更好地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