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家国情,奋进新时代!我院郑炽彬同学荣获学校“十大三好学生标兵”
日期:2020-11-30 浏览量:658

   11月24日晚,华南理工大学2019-2020年度学生工作创先争优“十大三好学生标兵”评选活动在五山校区逸夫人文馆举行。来自我院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郑炽彬同学一路过关斩将,荣获“十大三好学生标兵”称号

2019-2020学年度“十大三好学生标兵”出炉

  评选活动以“弘扬家国情,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经个人申请、资格审核、专家函评等环节,评选出16名优秀本科生进入最终决赛的现场展示环节。决赛环节,每位候选人要求在5分钟内对学习、科研、实践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展示,最后用1分钟的时间围绕“抗疫情,学四史”发表主题演讲。

候选同学现场展示

  现场陈述答辩环节,16位候选同学依次登场,向在场评委和师生展现了自己最闪亮的风采。“炽”心至纯 追光有路,郑炽彬同学作为中共预备党员,必修课加权成绩位列专业第一名,曾获何镜堂科技创新奖和国家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从事无机发光材料的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2篇SCI一区论文(影响因子合计大于10),申请4项发明专利,达到博士毕业要求,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并获优秀结题,曾前往日本名古屋大学等相关机构交流,目前已保研至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据悉,“十大三好学生标兵”是华南理工大学本科生的个人最高荣誉,也激励着一代代的华工学子追求卓越,用青春在华园书写精彩的篇章。每年的评选活动,都选树一批思想先进、学习优秀、德才兼备、身心健康的学生优秀榜样,并鼓励广大学生向标杆学习,立志高远、追求卓越,锐意创新、全面发展,不断挑战新目标,让榜样的力量在华园里薪火相传。

 

附:2019-2020学年度十大三好学生标兵名单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