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百年初心,共谋育人蓝图”--2021年材料学院校友年会暨校企协同育人交流会举行
日期:2021-03-25 浏览量:1647

 2021年3月25日,2021年材料学院校友年会暨校企协同育人交流会在麟鸿楼举行。来自珠三角材料行业相关协会的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广东省陶瓷协会、广东省玻璃行业协会、广东省水泥行业协会、广东省预拌混凝土行业协会,以及多家知名企业的40多位嘉宾和校友应邀前来,与学院老师们同聚一堂,回望百年初心,共谋育人蓝图。

 材料学院院长彭俊彪、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妙娴、副院长殷素红、行政副院长李碧梅、党委副书记彭树立等领导及教师共同接待了来自企业的嘉宾和校友。学院师生与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潮州三环集团、恒大新能源科技集团、TCL华星光电、太力集团及佛山市中研非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界校友及嘉宾聚集一堂,共同探讨育人相关问题。

2021年材料学院校友年会暨校企协同育人交流会举行

 彭俊彪院长为现场参会人员介绍学院最新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材料学院在学科发展、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较好的成绩,但同时也存在解决实际工程问题能力薄弱、产研结合效果不佳等短板,这需要加强与校友的密切联系,推进校企深入合作,协同培养高质量的实用型人才。 

彭俊彪院长介绍学院发展情况

结合相关议题,交流会举行了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仪式。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妙娴与集泰股份总经理胡亚飞代表双方单位签署捐赠协议。为表谢意,彭俊彪院长代表基金会授予捐赠牌匾。李碧梅副院长也代表学院为公司授予实习基地牌匾。在这次捐赠活动中,集泰股份向华南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贰拾肆万元,用于奖励材料学院品学兼优的学子,同时特别资助高分子专业的学生进行社会实践以及义教等相关公益活动。

集泰股份捐赠仪式

本次活动还聘任一批校外导师,彭俊彪院长代表学院为潮州三环研究院院长陈烁烁等9位行业技术专家分别颁发校外导师聘书。希望借助专家们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技术积累,共同指导在校学生,为学院协同培养更优秀的人才。

彭俊彪院长分别为深圳三环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研究院院长陈烁烁,集泰化工钢结构及轨道交通产品研究室主任张培、集泰化工有机硅应用及标准化研究室主任高新来,恒大新能源机理仿真中心研发总监官向国,太力集团研发中心材料副总工程师阎云海、材料工程师陈伟亮,TCL华星光电研发中心李祥龙和刘全胜颁发校外导师聘书

本次交流会后,协会及企业分6个场地同时进行招聘会及行业分享会,潮州三环、集泰股份、TCL华星光电、恒大新能源分别在各系所会议室举行了相关活动,共吸引了250余名学生参加。行业分享会上,企业主管和校友向同学们介绍的企业的情况和他们的奋斗历程,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在交流环节,在校生们珍惜难得的机会,向企业嘉宾及校友踊跃提问,气氛浓烈。

参会企业举行多场行业分享会与招聘会

一直以来,华工材料学院为珠三角材料相关行业企业输送了大量的技术和管理人才,学院与企业各界建立了良好的沟通联系。本次校企协同育人交流会,旨在进一步加强校企互动,在科研、人才培养、就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资源互通、优势互补,为材料领域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