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砥砺前行,悟初心再创佳绩 ——记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2021年升旗仪式
日期:2021-03-29 浏览量:914


2021329日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五山校区一号楼前庄重举行“学党史砥砺前行,悟初心再创佳绩”升旗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学院1819级全体本科生、20级全体研究生、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教师党员代表、原学院院长贾德民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树立老师和辅导员老师们也参加了活动。


参加升旗仪式的同学

7时整,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开始。国旗班的旗手们踏着整齐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来到升旗台前。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扬旗手扬起五星红旗,升旗手庄重肃穆,仪仗队行军礼,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国旗在伴奏中缓缓升起,在空中肆意飘扬。


升旗

升国旗结束后,教师党员代表贾德民老师发言。贾德民老师是材料学院的第一任院长他带领大家回顾了材料学院和材料学科的发展史,鼓励同学们学史增信,继往开来,再创佳绩,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梦想而努力。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李爽杰同学作国旗下演讲,李爽杰同学是2019届华南理工大学李莎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他热情回顾了他在广西龙胜支教服务的感人点滴,心系家园,身体力行,用自己的双脚丈量着祖国的土地,用自己的汗水去在脱贫攻坚中做出贡献!他用自己的故事勉励所有同学们,学史力行,找到自己心之所属,更坚定的向前走!


贾德民老师(左)李爽杰同学(右)

升旗仪式的最后,贾德民老师和彭树立老师一同,向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代表赠送党史学习书籍,鼓励广大学生党员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赠书活动合影

过去的百年,是党和人民艰苦奋斗的百年,是无数华工先贤厚植家国情怀的百年,博学慎思、明辨笃行,校训的声声铿锵,时刻激励着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辈。据悉,本次活动既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会,更是学生党员的加油站和助推器,学院今年将以建党100周年为时间轴,学讲结合、学用贯通,用创新、丰富的形式和方法,开展学党史、校史、学科发展史的一系列活动,激励材院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图/ 张晨阳 余君诚 李俭)

 

【材院历史由大家书写,材院精彩由我们记录,青宣中心竭诚为您服务】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