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汤暖人心,书香润“材”子——学院领导看望慰问我院军训学生
日期:2021-01-04 浏览量:624

材院青年宣传中心 图/文 邵楚茵 周旭 陈亚欣

暖冬依旧,春风未拂。2021年新年的第一天,正值元旦假期,学院领导看望慰问了参加军训的19级与20级本科生,为他们送上温暖与祝福。

材料学院张勤远书记为材院学子送上汤圆

学院党委书记张勤远老师,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妙娴老师,学院关工委钟圣兆老师、苏达根老师,团委书记、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陆莹老师、学院组织员杜树芬老师以及各班班主任老师一起,利用同学们军训休息间隙,亲手为同学们送上热气腾腾的汤圆,并和同学们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同学们军训情况,对在寒冬中刻苦训练、积极进取的材院学子们表达了鼓励和赞许。在冬日温暖的阳光下,参训学子和教官们都倍感温暖。

为同学们送上温暖

   随后,学院领导和关工委老师们一起,为学生代表送上学院精心挑选的书籍。学院特意挑选了人文、经济、艺术、科学等诸多方面的经典书籍,送给学生代表们,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阅读,获得更多的思考,收获自我。

左)现场的材院学子、(右)老师为同学送上书籍

下午15点30分,20级辅导员李柱铭老师、20级各班级班主任老师一起,为正在生活区篮球场训练的20级本科新生送上温暖,并进行了军训拍照合影活动、为这段难忘的军训留下美好回忆。

在为同学们送上温暖的汤圆之后,学院还为同学们送上书籍。鼓励同学们在紧张的军训期间,利用空闲时间,静下心来多读书、读好书。

(左)辅导员老师为同学们送上汤圆、(右)老师和同学们

“书香润材子,阅读助彩愿”,据悉,学院已连续三年开展此项图书漂流活动,旨在鼓励青年学子,特别是困难学子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努力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本次活动也是学院在资助育人上的一次有力探索,学院将从德育、美育上更多的给予学生人文关怀,彰显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格局。

材院老师及学生代表合影(左)五山校区(右)大学城校区

军训对于大学生来说,不仅是强身健体的训练,更是提升集体意识、增强国防观念的关键一课。不知不觉中军训时光已经过半,希望材院学子能经受考验,磨练意志,为军训过程画上圆满的句号。也相信同学们能够把军训的热情和毅力坚持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

【材院历史由大家书写,材院精彩由我们记录,青宣中心竭诚为您服务】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