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材二】思想碰撞,言语交锋——记20材二明辨杯辩论赛获得亚军
日期:2021-01-16 浏览量:262

图/文 吴泽鑫

明辨杯正式收官,由姚国强、陈希冉、王郅瑞、徐子哲、高文虎、蔡青钥和叶璨同学组成的20级材料2班辩论队大显身手,摘下亚军,可喜可贺。

回顾此次明辨杯的经历,可谓是精彩纷呈。第一场辩论赛的辩论题目是“安乐死是否应该合法”。我方辩手王郅瑞,叶璨,徐子哲和高文虎围绕“安乐死不应该合法化”的观点与正方展开辩驳。也许是第一场比赛的缘故,大家对辩论的赛程了解尚浅,因此评委认为该场比赛双方都比较混乱,但叶璨同学依然凭借其精彩的表现获得评委的欣赏和点赞。

第一场比赛结束合照

第二场辩论赛中,我方辩手陈希冉,蔡青钥,徐子哲和姚国强针对知易行难还是知难行易”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我方观点是知易行难。在这场比赛中,评委认为双方的表现都很出色,赛出了一个较高的水平,是一场很好的言语交锋。很高兴,在这场比赛中我方斩获双奖,不仅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姚国强同学也拿下了最佳辩手

第二场比赛结束合照

第三场辩论赛以“现代科技让人更陌生还是更熟悉”为辩题,我方派出叶璨,蔡青钥,徐子哲和姚国强同学参赛。这场比赛中,我方开篇立论发挥较好,表明了“现代科技让人更陌生”的立场,但是可惜在拆辩时有失水准。但是,这不代表我们输了,我们是赢得了亚军,20材二好样的。另外,恭喜姚国强同学二度拿下最佳辩手。

辩论选手要面对的考验是巨大的,对手的攻辩、评委的注视、观众的目光,这些都令选手神经紧绷。因而,有勇气作为辩手上台就值得点赞。为每一位辩手鼓掌,希望20材二的辩手以后以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第三场比赛结束合照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