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出舒适圈,走好脚下路 ——记2019年“材料之星”杨玉婷专访
日期:2019-11-18 浏览量:894

材院记者团 文 陈亚欣 谷胜寒


 

【人物简介】杨玉婷,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本科生

现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曾任华南理工大学百步梯学生创新中心人力资源部主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长;曾获国家奖学金、金刚一等奖学金;被授予材料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华南理工大学“学生会之星”、华南理工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华南理工大学“一星级志愿者”等荣誉称号;曾获第三届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特等奖、华南理工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创客训练营”暨创新创业计划大赛二等奖、广州市天河区第四届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

现已保研至浙江大学材料学(无机方向)攻读硕士学位

 

该以什么方式度过我们的大学生活?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答案。借着大学的平台,杨玉婷不断尝试、不断突破,带着对任何事情都认真积极的态度,在几年的大学生活中,不仅能够保持优秀成绩,还积极参与组织学生工作,更在各类大赛中崭露头角。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杨玉婷是以什么方式度过她的大学生活的?

 


合理规划,挑战自我

 

在学习方面,杨玉婷一直有着良好的学习习惯。保持着综测第一的优秀成绩的她还在课余时间辅修了工商管理专业的课程。

 

她提到,“保持好的学习习惯。平时跟上老师的进度,并且在当天把课上学到的东西学懂,把问题都留到期末复习是来不及的。”对于每天的零碎时间,学会合理规划,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只要克服拖延症,几乎没有事情是需要特别熬夜去完成的。”而对于期末的复习,她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时间、内容规划,做到井井有条,主次分明。

 

学习不仅在课堂上。在谈到参加比赛的经历时,杨玉婷提到,要敢于挑战自己,在每一场比赛中认识志同道合的伙伴,一群人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一起深入钻研难以消化的知识,是非常难能可贵的经历和收获。

 

优秀的学习成绩和丰富的参赛经验也为她之后的保研浙江大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心怀热枕,向阳而生

 

学习之余,对于学生工作,杨玉婷也非常积极。现任材料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的她,曾任华南理工大学百步梯学生创新中心人力资源部主管、材料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长,策划了许多让人赞不绝口的活动。

 

怀着对学生工作的责任和热爱,她在大学生活中参与了许多学生工作。在担任生活部副部长期间,她参与举办了宿舍文化节、中秋游园会、美食节等活动。为部门创新了绩效考核制度,参与创办了材料学院礼仪队。最特别的一次活动是中秋游园会,活动现场出现了许多状况,经费物资不足、人手不够,一个个临时出现的难题都被她顺利解决,最终活动反响热烈。不管处理什么,她都不愿马虎解决,心怀热枕。就是这样对任何事情都真诚对待的态度,玉婷在一次次活动中收获经验,不断进步,将所有事情处理地井然有序。

 

向阳而生,同时玉婷还热心公益,积极参与了许多志愿活动,她鼓励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多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服务社会,锻炼自己。

 

紧握信念,逐梦未来

 

人生的跑道,有人用心欣赏风景,有人努力让自己成为风景。

 

大学生活中,她抓住一个个宝贵的机会,报名参与了许多竞赛。在竞赛这条难度很大的路上,她不怕输,迎难而上,在一次次尝试和失败之后收获经验和知识,不断尝试、进步。“大学里许多平台十分难得,希望大家把握机会,勇于尝试新事物,继续向前,不断挑战自己,不同路有不同路的风采。”这些经验的积累,也让她最终顺利保研浙江大学。

 

采访最后,她提到本科阶段在科研方面,没有太多优秀的成果和收获,期待在读研深造的时候继续努力学习。在谈到对师弟师妹的寄语,杨玉婷说:“越努力,越幸运。”希望各位同学们都能保持热情,不论对待学习还是工作都要怀着赤忱之心,不断努力,相信自己,相信未来!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