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和我的祖国】--无机系退休教工党支部与2019级硕三党支部老少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0-11 浏览量:519


   10月9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无机退休教工党支部19级硕士三班党支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在14号楼318会议室进行老少结对共建党日活动。其中苏达根教授赵绍棠教授、钟景裕教授、杨宽潞教授15位退休老党员19硕士三班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树立主持座谈会




彭树立同志首先发言,他表示很高兴能够见到19级的新生党支部成员,举行这次“我和我的祖国”老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是为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另一方面,老少结对共建活动作为支部的传统活动,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此次的交流机会,向退休的老党员们多学习争取更多的进步;随后,苏达根教授代表无机系退休党支部向19级硕士三班党支部一一介绍了无机材料退休教工党支部的各位老党员,表示无机系老少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已经进行了几年,希望通过结对的方式增进新老交流,加强党日活动的深度与厚度

19级硕士三班党支部书记卢杰表示,非常高兴可以有机会与退休的党员前辈们进行这次老少结对共建党日活动,也很感谢老党员同志对我们支部建设的帮助,相信我们年轻党员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可以进一步提升自身素养,坚定自身学习信念,以各位老党员前辈为榜样,不断提升自我,为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为祖国建设而不断努力。

随后无机系退休教工党支部几位老党员结合自身亲身经历,畅谈“我和我的祖国”,同时勉励年轻党员应该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赵绍棠教授出生于香港的一个普通家庭,由于侵华战争的爆发而被迫失学,而后又经历了多次复学和失学,他依然不畏险阻,克服种种困难,最终考上了华南工学院。在工作期间,他参加了多项科研工作,为国家陶瓷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重大贡献。赵绍棠教授表示希望年轻人要做实事讲实话,对的起国家对的起自己,把握学习机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老党员钟景裕教授作为一名归国华侨,长期从事于水泥行业的研究与教学,培养了一大批人才。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爱党爱国,要始终把祖国利益放在第一位,要学习那些仁人志士为祖国献身的精神,不畏艰苦,将个人的人生价值融入到祖国的需求中,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

50多年党龄的杨宽潞教授则表示,个人的成长、命运和幸福离不开祖国的建设、发展和强盛,个人和祖国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是密不可分的,同时希望学生党员客观看待自己,要不断努力去提升自己,作为新长征路上的一员,要时刻记得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发挥才能,学好本事,为祖国做出贡献。

苏达根教授表示作为党员要有一颗爱国心、上进心,不仅在学习上有所收获,在思想上也要有所提高,要努力提升自己,为国家做出贡献。










    紧接着,学生党员结合活动主题谈到了自己考研的初衷,其中韩杨洁同学表示,希望通过读研来学习到更多的专业基础知识,不断地提升自己,让自己在专业方面有所成就,将自己的人生价值融入到祖国需求中,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其他同学也相继发言,表达了自己的目标,希望为祖国努力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






    最后,老少党员共同合唱《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阵阵歌词忆出了老党员的艰难岁月,唱出了年轻党员的雄心壮志,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依然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我们祖国共进退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学生党员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老少党员也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共同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