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只为你们 ——记2018年材院大学城校区宿舍风扇清洁公益活动
日期:2018-03-18 浏览量:433

 材院记者团 图/文 郝运 钟昌坤

 

2018年3月17日下午两点半,C1栋女生宿舍迎来了一群拿着毛巾提着水桶的男生,他们正是为女生清理她们难以企及而又积满陈尘的吊扇的志愿者们。

 

在他们到来之前,生活部的工作人员已经与宿管阿姨以及准备清理吊扇的女生宿舍成员沟通完毕,做好了活动准备。于是在生活部的精心安排下,乐于助人的男生们分为多个小组,分批次地进入女生宿舍。在生活部成员的引领下,各个志愿小组有序地抵达需要清理电扇的宿舍,开始清理工作。

 

一间稍稍有点昏暗的宿舍里,地上五张椅子垒在一块,一名男生站在椅子上,一手撑住天花板,一手拆卸着电扇组件,虽然搭建起来的椅子有点晃动,却丝毫没有中断他全神贯注拆卸电扇的状态。而在他所站立椅子的旁边,另一名男生正用力地扶住椅子,一名女生也踮起双脚用手电筒为拆风扇的男生照明。阳台上传来阵阵水声,还有一位志愿者在用毛巾清洗着拆卸下来的电扇防护罩。


  



清理工作完成后,男生们不仅细心地将椅子放回原位,而且还用纸巾将踩脏的椅子擦拭干净。女生在向他们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际还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本次风扇清理活动不但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同时也体现了同学们间友好互帮互助的优良品质。活动虽然已经圆满结束,但是那焕然一新的电扇仍在叙说着材院大家庭互帮互助的美好故事。

 

【材院历史由大家书写,材院精彩由我们记录,记者团竭诚为您服务】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