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导航课系列讲座-饶平根教授
日期:2018-03-22 浏览量:690

题目:陶瓷与人生

主讲人:饶平根教授

时间:3月22日晚19:30-21:00
地点:340204

讲座简介:基于三十多年从事陶瓷学习和研究的经历及体会,主讲人将从陶瓷的发展历史、陶瓷断裂力学以及如何准确评价陶瓷断裂韧性角度探讨陶瓷与人生之间的关系,得出颇有哲学韵味的结论:“陶瓷如人生、人生如陶瓷”。

主讲人简介:饶平根,工学博士、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陶瓷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1985年和1988年在天津大学技术陶瓷专业分别获得工学学士、工学硕士学位;1995年在华南理工大学无机系非金属材料专业获得工学博士。1998 1月~19987月,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客座研究员;199812­月~199912月,日本大阪工业技术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ITIT Fellow);200012月~200212月,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关西中心博士后研究员(STA Fellow)。自1988年参加工作起一直从事高性能陶瓷及超细粉体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及省部级项目40余项,有5项成果通过国家教委鉴定或广东省科技厅鉴定;已在《J. Am. Ceram. Soc.》、《J. Euro. Ceram. Soc.》、《Scripta Materialia》、《无机材料学报》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了学术论文近百篇,其中60多篇论文被SCIEI收录,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关注和引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7件。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