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愿茶座”系列活动——对话青年学者
日期:2017-11-24 浏览量:604

【活动全称】“陶氏化学”材料学术论坛第三期暨“彩愿茶座”系列活动——对话青年学者

【活动时间】2017112415:30-17:30

【活动地点】五山校区14号楼205

【活动对象】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主办单位】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承办单位】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课外科研部

【活动简介】本次彩愿茶座,我们特地准备了美味的甜点、水果,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身心享受的同时与老师有更好的互动、对老师讲述的内容有更好、更深刻的理解。 本次茶座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两位重量级嘉宾,他们分别是:  

         陈东成——2010年于深圳大学获得工学及经济学双学士学位,2015年于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硕博连读获得工学博士学位,随后留校任职师资博士后岗位。现主要研究兴趣在有机光电子材料与器件,包括有机发光二极管、有机太阳能电池等。

         刘智崑——I类博士后。广州人,但善于滑雪。身体有先天缺陷,但网球能打全校第三。本科在南京大学学的纯理论(材料物理),但博士在普渡大学学的纯工程(制造工程)。最想探究的是物理化学基础性问题,但目前做的是实用性的电子半导体材料。每天都要求自己理性的面对科学问题,但最大的爱好是感性的古典音乐。最想写好的是材料学术论文,但邀请自己写的大部分是电影影评(豆瓣影评阅读量10+)。       

此次茶座的主要内容如下:

         1. 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他们的求学经历,科研道路以及相应的心得,感触,并向同学们传授经验;

         2. 介绍老师所属专业的一些前沿科技,讲解这些技术或者产品的基本原理,特点和应用等,并对自己研究方向未来的发展前景做出相应的介绍;

         3. 对同学们未来的道路及方向做出相应的建议和指导。

         4. 在两位老师讲述完以上内容后将会有长时间的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可以自由地向老师提问,与老师交流,询问自己想问或者有疑惑的相关方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