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赢在脚下 ——记“世纪木棉”学术系列讲座第241场
日期:2017-04-28 浏览量:118

材院记者团 图/文 黄晓盈

 

2017年427日晚7点,由共青团华南理工大学委员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241场“世纪木棉”学术系列讲座在逸夫人文馆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

 

广州找塑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天河区人大代表、广东B2B俱乐部主席牟斌总裁来到华南理工大学,为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学校公共关系处陈艳处长,学校公共关系处许中华副处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温志雄副书记出席了此次讲座。

 

  




找塑料于20147月成立,创始团队汇集了来自大宗商品、阿里巴巴和塑化行业的资深人士,业务辐射全国。目前找塑料已累计完成三轮融资,投资机构为新天域、启明创投、IDG、经纬中国等国内外一线基金。牟斌总裁简要地介绍了他的公司,并为大家介绍了找塑料目前的工作模式。


牟斌总裁认为电商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而通过互联网,就能够达到这种目的。于是他和他的工作团队顺应现在的互联网发展趋势,实现产业链互联网化,通过配合阶段、驱动阶段和引领阶段,使B2B的业务模式及规模不断的发展起来,于是有了现在的找塑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接下来牟总也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作为一个山东人,憨厚老实又敢于尝试和创新的性格特点为他开辟了一条创业之路。敢于抢在别人前头尝试新鲜事物,在自己感兴趣的计算机领域精益求精,才有了他灿烂的创业生涯。他在计算机领域的专长也为他赢得了许多人的认可和信赖。牟总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为了自己的理想,要坚定自己的选择。要是当初犹豫了,那么我现在或许还只是水电工程行业的一名技术人员。” 他从别人的身上不断学习优秀的品质,也正是因为有了前期工作经验的积累,才使他的创业之路逐渐明朗。

 

而随后的现场观众提问互动环节,更是带动现场气氛达到高潮。现场的同学们积极提问,而牟总也做出热心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熊菲同学为牟斌总裁送上了此次讲座的纪念品木棉水晶,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牟总就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先就业,再创业,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方向,并坚持不懈为之努力,更要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创新模式和方向。厚积薄发,是牟总给同学们的建议,衷心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能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更加清晰,也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在未来走得更好!

 

【材院历史由大家书写,材院精彩由我们记录,记者团竭诚为您服务】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