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记材料学院团旗飘扬系列活动之春日蛋糕DIY
日期:2017-04-18 浏览量:91

图/文 葛思含 冯腾燕

 

2017年4月16日,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生活部承办的“蛋糕DIY活动”在天河区孩童时光DIY烘焙馆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为广大材院学子送福利,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动之余也使大家感受到学院暖如春日的关爱。

 

活动将参与者分为7个小组,对应不同时段,每个时段1小时,保证了每个参与者都能在惬意而不拥挤的环境下享受制作过程。大家一边听店员讲解,一边和睦地尝试,其乐融融。蛋黄蛋清面粉牛奶白砂糖,在同学们巧手操控下很快变成了蛋糕胚的原液。挤入纸杯,放入烤箱等上二十分钟,初级的蛋糕就成型了。放入冰箱冷藏一会儿,便到了裱花的步骤。在这个过程中大家可谓是发挥了自己全部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奶油和水果在大家手下变幻出了各种各样的造型。粉嫩的新鲜草莓立在淡黄色的绵软奶油上,惹人喜爱。

 

  




“这个蛋糕真是超级好吃!果真是自己亲手做的!”已经有男同学迫不及待地吃起成品。同学们有的当场和好友分享完了所有作品,有的则特地用牛皮纸盒带回作品与没能来现场的舍友同学们一起分享。

 

  




  





        活动虽然结束了,亲手做出的蛋糕也不能长留,但可以相信的是,彼时彼刻的那份春日的暖意与小确幸会长久留在我们青春的回忆中,成为大学生活中不能抹去的一页!
 

【材院历史由大家书写,材院精彩由我们记录,记者团竭诚为您服务】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