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诺贝尔公益奖,彩愿来啦! ——彩愿志愿者服务队
日期:2016-11-13 浏览量:174

材院记者团 文 黄晓盈


  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简称公益奖)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的指导下,由阿克苏诺贝尔中国于2011年支持设立,是中国第一个以大学生社团为奖励对象的社会公益奖项,旨在鼓励在社会公益领域有突出贡献的大学生社团,促进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截至2016年,公益奖已吸引全国88座城市、220所高校的上千个项目申报参与,影响3500万人。多年来,阿克苏诺贝尔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全球战略和 “·城市理念,致力于为人们提供日常必不可少的产品助力创造更宜居更多元的生活。

 

回顾过去,彩愿志愿者服务队取得了累累硕果。2014年,材料学院团委实践部时任副部长陈双师姐前往上海领奖,彩愿志愿者服务队小太阳特殊儿童康复中心项目所得银奖为华南理工大学申报服务队中的最高奖。2015年,材料学院上任实践部部长霍永亮师兄再次受邀前往上海领奖,彩愿志愿者服务队再次将银奖收入囊中,再次成为华南理工大学最高奖项获得者!2016年,彩愿志愿者服务队凭借“科普知识进校园——华工附小第二课堂”项目获得铜奖,是华南理工大学唯一连续三年获奖的队伍!

 

立足现在,今年彩愿志愿者服务队申报的项目是芳村聋儿语训中心爱心帮扶活动。服务队每周四下午都会组织前往中心帮助聋儿进行语言康复训练,关爱聋儿心理健康,帮助孩子提高成绩。志愿者以一对一的形式或多对一的形式,针对年龄小的小孩进行主动口语训练,年龄稍大的孩子采取学生主动提问、我们解疑的课后作业的辅导方式。

 

  




志愿者们平常不仅辅导孩子们训练学习,还会与他们谈心,让他们了解到更多的外界信息,让孩子们能在枯燥的学习中寻找到快乐,增进相互间的情谊。


圣诞节到来时,志愿者们还为中心的孩子和老师们举办了”情溢芳村,欢度圣诞”游园会,志愿者们为小孩子们表演精心准备的节目,带着孩子们和老师们进行好玩的互动游戏,增进相互间的情谊,让孩子进一步学会交流,展现自我。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捐赠给中心许多生活用品以及孩童读物,得到老师们的无限赞誉,他们一致认为彩愿志愿者服务队是一支有纪律、负责任、能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志愿者队伍。

 

  




这个活动帮助芳村聋儿语训中心的孩子进行了发音的矫正,使孩子们与志愿者们的交流变得更流畅,同时让孩子们的父母们感到十分欣慰,意识到志愿者们的力量还是十分强大的,让他们感受到公益的存在。此外,这个活动也让学院的大学生们能了解到社会上还有这样一群孩子的存在,让他们学会献出爱心,提高对听障儿童的关注度。

 

彩愿志愿者服务队成立至今,每一位成员都秉持着“彩色笑颜,心之所愿”的服务理念,全心全意做好每一次的志愿活动。芳村志愿活动只是彩愿志愿者服务队众多志愿项目中的一个,过去的几年里,志愿者们的努力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收获了许多奖项。情溢芳村,爱不停息,志愿者们的脚步仍在前进,衷心希望今年在志愿者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彩愿志愿者服务队能够再创辉煌!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