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下的现实 现实中的思考——记2016材院“光影漫步”活动
日期:2016-11-01 浏览量:191

材院记者团  /  刘付小生 刘惠君

 

20161030号晚7点,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工部举办的“光影漫步”在A4-205举办。在主持人孙梦圆的简单介绍后,影片《湄公河行动》便在工作人员献上精心准备的署片和雪碧之后开始上映。


相信大家都仍记得国民听闻湄公河惨案时的震惊。2011105日清晨,两艘中国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遇袭击,13名中国船员遭受非人道主义的射杀,后又被诬陷携带大量冰毒。本部影片就是根据真实湄公河惨案改编。面对矛头直指中国运毒,颠倒黑白的舆论,为了还遇难同胞一个清白,中国决定派出缉毒精英,组成以高刚为队长的特别行动小组潜入金三角,与长期潜伏在金三角的卧底方城武里应外合,最终缉拿真凶。剧情扑朔迷离,险象迭生,方城武面对杀害女友的毒贩时的内心矛盾,那些本该有着快乐童年的孩子却拿起不属于他们的武器,令观众不禁痛惜。

 

不知不觉间已到影片的尾声,但观众们还沉浸在紧张的气氛中,搏杀的镜头还萦绕于脑海。这里没有假大空的口号,有的只是一颗赤子之心,有的只是强烈的民族尊严感。

 

接下来就是问题抢答环节。观众们通过回答屏幕上方的小问题,便可以获得精美小礼品。最后,大工部的工作人员给每位观众都发了订制的明信片。

  


 

光影漫步旨在引导大家体验多彩人生,闲暇之余用影片来引发大家的思考。感谢材院大学城工作部的精心准备,希望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同学们能多多参与其中。


【材院历史由大家书写,材院精彩由我们记录,记者团竭诚为您服务】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