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分子聚集发光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日期:2019-09-27 浏览量:2581

广东省分子聚集发光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华南理工大学,面向国家及广东省的重大战略需求,基于分子聚集发光这一重要光物理过程,在分子水平上进行结构构建,进一步开发新型功能材料。根据实验室发展目标和整体规划,现发布2019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拟设立开放课题58项,每项经费3-5万,课题执行期间为202011-20211231日。

一、资助研究方向

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课题以分子聚集态发光为手段,以解决能源、环境、健康等领域面临的重大挑战为导向,在分子水平上进行结构设计与构建,探索结构、性质和功能之间的关系,开发经济、环保的新功能材料,探索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鼓励交叉集成创新。主要资助以下研究方向:

1、新型聚集诱导发光(AIE)分子开发和机制研究;


2、高性能AIE功能材料制备与光电器件、生物成像及智能传感应用;


3、新型高分子合成方法学开发和应用研究。

二、资助对象

1、申请人一般需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在相关领域有较好的研究积累,具有一定的研究经历和研究基础,并取得重要的研究成果(近三年发表1篇及以上SCI论文)。欢迎博士后研究人员来实验室开展研究。

2、原则上开放性基金主要支持实验室固定人员以外的科研人员(客座人员和外单位研究人员)申请,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校外研究人员。

三、申请者所需材料、申请流程及结果通知  

1、申请者请下载《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见附件)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提交申请书时,请交申请书原件3份(单位盖章和申请人签字,请自行留底), 电子版文件1份,并在申请书后面附至少3篇近三年的SCI收录论文。

2、申请书送交本重点实验室评审,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对申请者提交的申请书进行评审。  

3、重点实验室本次接收开放基金申请截止期为20191031日,以收到纸质版邮戳时间为准;重点实验室将于201911月下旬公布开放课题的评审结果,评审结果于12月初通知申请者。  

四、课题的实施与管理

1、开放课题按照《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的管理办法》和《广东省分子聚集发光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管理办法》进行实施和管理。开放课题申请获实验室批准资助之后,请填写并提交开放课题计划任务书。年度提交一份年度总结报告。开放课题的经费使用范围包括材料费、交通费、差旅费、测试费等。开放课题结束两个月内,客座人员认真撰写《课题总结报告》。

2、通过开放基金取得的研究成果(论文、专著、专利以及获奖、项目推广(转让)或应用等)如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在学术会议上宣读或报送有关部门时,研究者须署名重点实验室及地址(中文:广东省分子聚集发光重点实验室(华南理工大学),广州510640;英文:Key Laboratory of Luminescence from Molecular Aggregates of Guangdong Province (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Guangzhou 510640, China)并标注有“广东省分子聚集发光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课题”(“Supported by the Open Fund of the Key Laboratory of  Luminescence from Molecular Aggregates of Guangdong Province, Guangzhou 510640, China (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中英文字样和项目编号。未署名与致谢的,验收时不计入成果。冠名重点实验室的论文作者,必须为课题申请人,并且要求为第一作者,或者为通讯作者。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北区一号楼广东省分子聚集发光重点实验室W315

联系人:刘鑫

邮编:510640

手机:17825483905

电邮:kllma@scut.edu.cn

附件:
广东省分子聚集发光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基金申请书.doc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