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金属材料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9-29 浏览量:223


 2019年9月1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金属材料党支部在8号楼201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党支部书记杜军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党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金属材料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杜军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演变》为题,为支部成员讲党课。党员们一起学习了入党誓词随着党的任务的不同和党的建设的需要,经历了土地革命的峥嵘岁月、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新中国建立初期的百废待兴、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艰苦探索,直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飞速发展……各个时期的誓词都蕴含着时代的印记,反映了时代的特征。但“永不叛党”是永恒的内容,不变的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会上还举行了新党员刘军教授的入党宣誓仪式,党员们围绕“党员与教师之初心”为主题,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和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进行了热烈讨论。

与会党员同志积极发言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