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徐依斌博士:可完全生物降解塑料的工艺研究
日期:2018-03-27 浏览量:318

报告题目:可完全生物降解塑料的工艺研究
报告人:徐依斌 博士
时间:2017年7月19日上午10:00
地点:高分子系(25号楼)3楼会议室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年7月17日

报告摘要:介绍可完全生物降解塑料的发展动态和相关最新研究成果,包括PLA材料体系的制备与处理方法,提高其增韧和阻燃性能;PBAT/PLA合金材料研制;可降解共聚酯(PBSA、PBAT)的合成方法,以及相关生产工艺等。
个人简介:复旦大学高分子物理与化学专业博士,现于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技术研发工作,是绿色塑料产品线总经理。研究范围主要集中在高分子材料改性、结构流变学等领域。开发了淀粉聚醚型环保聚氨脂、低烟无卤PPE线缆材料、生物基合金材料系列产品技术等,是公司多功能共聚酯连续生产技术主要贡献者,万吨级连续合成生产线主导实施人之一。曾获广州市2007年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2008年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第二届职工创新奖优秀奖。在《J. Am. Chem. Soc》、《高等学校化学学报》等国内外著名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多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2项。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