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金属材料专业设立60周年庆典活动
日期:2018-11-21 浏览量:944

2018年,材料学院金属材料专业迎来了六十周年华诞。为了传承与弘扬专业精神,凝聚校友力量,促进专业的建设发展,11月17日材料学院在8号楼中庭隆重举行金属材料专业设立60周年庆典活动。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原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金属材料专业退休老教授刘正义,金属材料专业退休老师,张弢、朱江洪、黄小喜、林育周、李卫忠等近300名金属材料专业校友,以及在校师生参加了庆典活动。


  庆典活动现场

在庆典活动上,学校副校长朱敏致辞,朱校长对到场的嘉宾、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金属材料专业发展的师生、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大致回顾了金属系60年来的办学历程并希望金属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着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步伐,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朱校长给六位金属系老前辈颁发“专业建设杰出贡献奖”以表彰他们对金属材料专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朱敏副校长为庆典活动致辞


朱敏副校长颁发“专业建设杰出贡献奖”

金属材料专业创建人之一刘正义老先生回顾了金属系历史沿革以及发展历史上走出的杰出人才,他宣读 “杰出校友奖”获奖名单并为到场48名杰出校友颁发荣誉证书。


刘正义老师发言


“杰出校友奖”颁奖仪式

随后,为了感谢金属材料专业张弢李芬校友伉俪捐资助学的善举,在庆典上隆重举行了“张弢李芬登云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由学院党委吴妙娴常务副书记,欧阳柳章副院长,彭树立党委副书记进行颁发。


“张弢李芬登云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

金属材料专业陈礼三校友感怀专业成立60周年,做诗为贺并手写书法装裱赠送给金属系。金属材料专业79级校友,冶金工业出版社副社长,校友会理事会副会长张卫为祝贺金属系60周年华诞,精挑教学专业书籍赠送给金属系。金属系系主任刘仲武为参加庆典的校友及师生致感谢辞并介绍了金属系的最新发展情况。


陈礼三校友赠送诗词裱匾


赠书仪式


金属系系主任刘仲武致欢迎辞

为献礼“金属材料专业设立60周年”庆典,在校生代表朗诵诗歌《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开封这60年的陈酿》,深深打动了在座的师生和校友,把庆典活动推向了高潮。


诗歌朗诵

庆典活动结束后,张弢、朱江洪等各届校友班级和老师们上台合影留念。       


校友合影留念

       据了解,为营造庆祝“金属材料专业设立60周年”活动氛围,学院从6月份搭建了金属材料专业设立60周年专题网站,采访校友及在校师生,并且在9月-11月举办了金属材料领域系列学术讲座。11月16日晚,学院在麟鸿楼广场组织了2018材料学院欢乐家庭日活动,邀请全院教职工、金属专业退休老教工、金属专业校友欢聚游园共同庆祝“金属材料专业设立60周年”。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