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材子,阅读助彩愿——学院关工委教师慰问军训学子
日期:2018-01-20 浏览量:348

天气转凉、寒风细雨,2017级的同学们正在进行着紧张有序的军训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树立老师、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钟圣兆老师、关工委卢迪芬老师、辅导员李俭老师一起,前往大学城校区,慰问正在军训的学生,并开展“书香润材子,阅读助彩愿”图书漂流活动。

  



寒潮来袭,当天上午雨势一直未停,学生军训被安排在体育馆进行。彭书记一行首先到体育馆看望正在训练的全体学生,同时向带队教官了解近期的军训整体情况。军训结束后,二十多名学生代表和老师们在饭堂围坐一堂,边吃边聊,交流、分享自己的专业学习和大学规划。两位老教授也为同学们耐心的解答疑惑。钟圣兆老师是高分子专业的退休老教师,也常年担任学校的教学督导,经常旁听年轻老师的课堂,他结合自己的体会,向同台就餐的同学们讲述了自己60年代大学求学时的艰辛,给同学们讲述了这些年来他看到的材料领域的高速发展,勉励学生们不畏困难、敢于挑战,充分利用大学四年历练自己。

  



彭树立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当代的大学生,物质世界比起老一辈来说丰富了很多,手机、电脑样样俱全,学生选择的娱乐活动和项目也多元化,阅读越来越不受到重视,甚至成为了一种“稀有品”。因此,学院特意挑选了人文、历史、艺术、科学等诸多方面的经典书籍,开展“书香润材子,阅读助彩愿”图书漂流活动,希望各位同学通过阅读,将知识传递下去,收获自我。随后,同学们也都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了自己心仪的书籍。

  



据悉,本次活动是“一尺阳光”辅导员工作室在资助育人工作上的一次有力探索与尝试,被选出来的的27名学生均是家庭经济较为困难,且在平时表现优异的同学,通过借助学院关工委老教师的感召力,给予学生人文关怀,彰显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