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飘扬,吾辈图强 ——记2017年华南理工大学十一升旗仪式
日期:2017-10-01 浏览量:411

材院记者团 图/文 刘惠君

 

2017年10月1号早7点,迎着冉冉升起的朝阳,华南理工大学于五山校区1号楼前升旗台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庆祝伟大祖国68周年华诞。学校副校长李正出席并致辞。

 



校团委负责人主持本次升旗仪式,第一项活动“升国旗,奏国歌”,英姿飒爽的国防生仪仗队步伐坚定整齐,护卫国旗到升旗台。伴随着激情澎湃的《义勇军进行曲》,扬旗手手一挥,升旗手庄重干练,仪仗队行军礼,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国旗缓缓升起,飘扬在华园的上空。晨曦洒在每个人的脸上,同学们内心的爱国热情油然而生。

 

  



升旗结束,李正副校长致辞,传达师长的谆谆教诲,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立志图强,成为有担当,有抱负的青年,用优异成绩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前贤创业,后人图强”,中山像前,百步梯下,华园学子孜孜进取,定不负师长所望!

 

  



活动最后,由来自材料学院的孔德麒和吴柠怜两位同学代表同学们发声,做国旗下的朗诵《祖国颂》,歌颂祖国大好河山,展现华园学子敢为争先,积极进取的蓬勃朝气。“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中华振兴,我辈堪当!

 

七八点钟的太阳,正在兴旺时期。升旗仪式圆满结束后,同学们有序离场,手中小红旗有如星星之火,来日必以燎原之势成就祖国更大的辉煌!

 

【材院历史由大家书写,材院精彩由我们记录,记者团竭诚为你服务】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