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日期:2017-07-04 浏览量:374

17630日上午,学院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门前隆重举行了庆祝建党96周年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并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学院党委马强书记、温志雄副书记、学院关工委钟圣兆常务副主任和师生党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誓仪式在纪念馆门口举行,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鲜红的党旗,简而有力地为现场渲染出庄重的气氛,在雄壮的《国际歌》后,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学院党委马强书记带领新吸收的2名教工预备党员和45名学生预备党员,在党旗面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短短一百多字的誓词便是他们入党后对党的第一个承诺。

   宣誓完毕后,学院党委和关工委老师为所有新入党党员发放吸收新党员通知书。2014级博士生王海燕同学作为新党员代表讲话,她从一个学生党员的角度,提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学会感恩,感恩学校给了我们这么好的学术氛围、环境和条件,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拥有的一切,更好地在自己的学习、科研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而后,马强书记向新党员们提出要求,不仅要好好铭记先人努力解放改革的成果,并且要恪守在党旗下的诺言,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马书记更是回想起20多年前,他参加入党宣誓时的场景,他提到入党是一种信仰,有了信仰,树立了人生的目标和抱负,才能更好地为我们带来积极的正能量!

在此之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全面了解中共三大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各位新党员感触颇多,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举行庄重的入党宣誓仪式,参观中共三大会址,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着的责任和使命。正如入党誓词里面说的: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