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支部结对 重温入党誓言
日期:2017-06-21 浏览量:384

无机系退休教工党支部与材料学院2016级硕士三班党支部在“七一”前以“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言”为主题,结对共建过组织生活。材料学院杨阳老师主持了会议,介绍了支部结对共建的意义。师生党员在党旗下共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言。此后,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苏达根教授回顾了去年两个党支部结对共建的首次组织生活,介绍此后双方商定的师生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计划:两支部每年分别在校内和校外共同过组织生活,平时以微信等方式加强师生互动联系,两支部代表共同慰问长期患病老党员等。此结对共建活动一直进行至该班研究生毕业。无机系退休教工党支部还计划把这种师生结对共建传承薪火的活动作为党支部的传统,一届接一届延续下去。

80多岁高龄的老党员赵绍棠教授率先讲起了自己对党,对誓词的深刻理解。出生于香港的他,在殖民主义的环境笼罩下长大,经历过国民党的统治时期,新民主主义阶段,以及新中国的成立。特殊的成长背景,坎坷的求学之路,以及曲折的入党历程在赵绍棠老师的口中娓娓道来,但当赵老师讲到初识党,了解党,加入党的过程时显得那么激动,眼神仍是那么无比坚毅早睡,早起,早读,早餐,早练”原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柯琼华老师拥有多年学生工作经验,兴致勃勃地向研究生党员讲起了她在学生和工作时期的“五早”原则。她还殷切地说:“我们共产党员一定要时刻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曾在贵州遵义工作十年的文梓芸教授也就讲起了当时调研得到的关于红军的故事,勉励学生们学习红军在艰难困苦条件下的坚定革命理想,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精神。教工党员鼓励熊普先同学努力学习,坚定信仰,争取早日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苏雪筠和苏达根两位老师也与学生一起分析了传统产业并不等同于落后产业,关键是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往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清洁生产方向发展。苏达根还讲述了当知青、工人,恢复高考后上大学,当年77级的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为祖国发奋学习的往事。老同志都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每个人的经历如同一本书,年轻同志在阅读这些书的过程中必然受益。

  



学生党员纷纷发言,试着话题的不断深入。各位同学表示,这次交流会收获很多,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接触优秀老党员。对下学期与退休教工党支部一起去企业共同过组织生活充满期待。此次结对共建组织生活,提高了自己的党性觉悟,更进一步坚定的理想信念,还在老同志的引领作用下,提升了自身的责任担当意识,大局意识。同时,学生党员的年轻激情也感染了退休教工老党员,和年轻人在一起唤起了自己的青春记忆,回想起早年入党的情景,也大有收益。两个党支部相互学习,携手共进。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