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第七届材料创新大赛,华园学子再获佳绩
日期:2017-12-04 浏览量:525

12月3日,广东第七届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闭幕式在中山大学东校区举办,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刘敏、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余敏斌、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彭俊彪,和其他高校院系领导、参赛队员等出席了本次闭幕式。

 

今年,广东第七届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自七月开始向省内外各高校征集参赛作品,吸引了来自北京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厦门大学、江西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深圳大学、五邑大学、广东省新材料研究所、东莞理工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岭南师范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省内外23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17支队伍参加,参赛队伍数量达历次之最。其中我校共有20支队伍进入分赛区决赛,5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最终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TFT-301战队”团队的项目“高性能柔性金属氧化物薄膜晶体管的室温制备研究”获得一等奖,并获奖金10000元;另外,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仿生能手”、“华工-刘军课题组”、“A.I.E.--RED队”和“三维时空”四支队伍均获得三等奖和奖金1000元。


大赛共设高分子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金属材料三个分赛区,经过初赛、分赛区决赛、总决赛的角逐,本届大赛最终评出20支获奖队伍,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其中,一等奖2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4名,奖金5000元;三等奖14名,奖金1000元。

  


 华工团队(左)获得一等奖

 总决赛获奖的华工队伍及老师合照


据悉,广东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由华南理工大学于2010年发起,至今已发展到第七届。本次大赛在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由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中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暨南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能源工程学院共同协办,大赛同时获得广州找塑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赞助。大赛旨在推动高校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激发学生的可言兴趣和实践成才的热情,鼓励学生通过对材料专业发展现状的观察、分析,结合所学的知识,研究出具有一定实际价值的创新性科学成果,促进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的培养。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