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清洁,大家守护 ——记2017年清洁教学楼志愿活动
日期:2017-11-04 浏览量:689
图/文 胡嘉蕙



      2017年11月12日星期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15名志愿者,在彩愿志愿者服务队的组织下,圆满完成了清洁教学楼课室的志愿活动,给广大华工学子和老师提供了一个更卫生舒适的学习工作环境。


       当天上午九点三十分,在大多数学生都选择在周日睡个懒觉的时候,材料学院的15名志愿者都准时地在34号楼104课室前集合。集合完毕后,活动负责人安排了清洁教学楼的主要任务及工作范围。分配给志愿者们的清洁任务主要是清理干净课室座椅抽屉中的垃圾及杂物,擦干净黑板上的板书痕迹,摆放整齐粉笔及板擦,还有清洁饮水机水槽里的残渣。15名志愿者很迅速地就分成两两一组,在负责人处领取了垃圾袋和抹布后,就各自去分配到的楼层进行清洁。




       星期天上午,还是有不少学生在空教室中自习,所以清理课室的志愿者们在清理抽屉垃圾杂物的时候,也都尽量地放轻自己的动作,避免吵到自习的同学。一道道荧光绿的身影就这样轻轻地穿梭于教室座椅之间,一次又一次地弯腰俯身查看抽屉并清走其中的垃圾,于无声之中给学习中的同学们创造一个更加洁净的环境。部分教室有老师在进行授课,为了不打扰课堂秩序,这些教室的清洁工作暂缓。清洁饮水机的志愿者在清走茶叶等废渣后,还用抹布将水槽擦干净,让水槽变得更加整洁。在工作过程中,志愿者们都保持安静,不玩手机,以高效率完成了清洁工作。



       十点三十分,清洁工作基本完成。本次志愿活动旨在为同学们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提醒同学们注意在学习的同时教室卫生。打造一个卫生干净的学习环境,需要每个人的付出和坚持,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更好的环境中更加努力地学习,有更大的进步。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