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分享交流会
日期:2018-05-18 浏览量:681

 

2018年5月18日晚7点,由材料学院素质拓展部承办的保研分享交流会在14号楼205会议室成功召开。本次经验交流会邀请了三位已拿到保研名额的嘉宾,他们分别是14级高甲班庄梦迪师姐,14级高乙班王闯师兄以及14级光电班庞培元师兄。三位嘉宾各自根据保研的经历,深入浅出为同学们分析了保研状况,同时也倾囊相授了一些保研路上的独到见解。

 

交流会分两个环节进行,首先进行的是嘉宾保研经验分享。通过参加夏令营,成功拿到复旦保研名额的王闯师兄,一上台就干练地以PPT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我们学校的保研途径,从本院到外院再延伸到外校,要求,细节以及一些小技巧这些师兄都一一指出。然后,师兄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去年参加北大和复旦两个学校夏令营的一些趣事,活跃现场氛围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对夏令营的生活心生向往。 

  

接着,直接保研到中国科技大学的庄梦迪师姐,提醒同学们保研外校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条条大路通罗马,想保研还是有很多途径的,不过一定要趁早准备,师姐最后如是说道。最后是推优保研本校的庞培元师兄分享他保研路上的偶然跟必然。身为前学生会主席的培元师兄幽默向同学们吐露自己保研路上的心理路程,从大一的没想法到大二的跃跃欲试,然后大三出成果的时候感到欣喜,只要努力敢去尝试和挑战,最后一定会收获颇丰的。 

  

个人分享结束,随后进行了现场提问环节。对第一环节讲解过程中同学们出现疑问的地方,三位嘉宾都一一耐心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活动结束,有同学更是拉住师兄师姐进行更一步的了解。作为经验分享会的第一场,保研交流会显然取得了很大的效果,就让我们好好期待接下来的几场交流会。同时,也衷心祝福同学们从优秀的师兄师姐们学习到宝贵的经验,在接下来的学习中目标更笃定。 

  

【材院历史由大家书写,材院精彩由我们记录,记者团竭诚为您服务】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