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竞跑 激昂年少 ——记2018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趣味运动会
日期:2018-04-22 浏览量:592

材院记者团 图/文 刘付小生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2018年4月21日上午9点,2018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趣味运动会在五山校区轮滑场火热开幕。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树立老师,学院团委书记陆莹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李俭老师、麦其鹏老师、钱慧荣老师以及学院各辅导员老师们也到了现场,跟同学们一起进行了一次“有的玩,玩的开心,玩的健康”的趣味运动大体验。

 

本次趣味运动会由体育部承办,到场的同学涵盖材料学院全体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游戏分班级项目和个人项目两大项——班级项目有6个:小虫快跑,大脚怪出没,珠联璧合,烫脚地板,夺宝奇兵和多人摆渡;个人项目则分飞镖和生日帽游戏。为保障各游戏顺利进行和使同学们体验更佳,游戏分A、B两区同时进行。

 

  


9点15分,随着主持人的热场结束,本次趣味运动会正式。先来看看A区的游戏。首先开始的是“小虫快跑”。各班派出的8位参赛选手骑在充气毛毛虫上面,听裁判口令,骑着毛毛虫从起点出发前往终点。看着呆萌的毛毛虫就可知,8个人的重量压在身上要跳到终点可不是件易事。然后进行的是“多人摆渡”。“渡”就是地垫,共5块,每班出4名代表踩在上面,通过传递的方式,完成“摆渡”。与此有异曲同工之妙的是“珠联璧合”。比赛开始前5人前后站成一列,前后两人把球夹好,同时每人手抓一个球,按指定路线完成游戏。以上游戏用时短则为胜者,虽看似简单,实则严重考验同学们的合作精神。

 

  


时间来到10点10分,各区班级都已完成游戏,两区进行轮换。相比于A区,B区各项游戏看起来都会更“暴力”。其中“夺宝奇兵”不光名字起的好,游戏用的道具也吸人眼球,轮滑场上两个大彩球可以说是最吸引人的存在。游戏要求各班级手持道具把打球按指定路线一来一回运送。必须说,体积够大,空气阻力够足。然后是“烫脚地板”,参加班级需避开障碍物踩在凹凸不平的垫子上完成游戏。“大脚怪出没”则规定游戏者穿上大脚鞋从起点一头跑到对头换人跑回来,来回三次。

 

  


完成班级游戏,接着进行的是个人项目。飞镖一项引来同学们一阵阵欢呼呐喊声,而生日帽游戏作为压轴也将运动会推至高潮。所有班级围成一个大圈,生日帽遮挡视线,游戏者随着音乐绕圈走,音乐停止抢凳开始。随着最后4名选手的胜出,此次运动会所有游戏均已结束。

 

  


本次趣味运动会的举行,切实的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感情。与此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磨砺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的意志,增加和培养了大家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赛场上,大家的拼搏,激情与友谊也成了美好的回忆。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同学们会继续保持和发扬那种团结奋进的精神和集体的凝聚力,共同创造我院辉煌的未来!


  

【获奖名单】

本科生:

一等奖:16高甲;

二等奖:16髙乙;

三等奖:16金材;

优胜奖:15髙乙,16无机,16电材

研究生:

一等奖:17硕三;

二等奖:16硕二;

三等奖:17硕五;


【材院历史由大家书写,材院精彩由我们记录,记者团竭诚为您服务】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