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当下,着眼未来 ——记“陶氏化学”材料学术论坛第三期暨“彩愿茶座”对话青年学者
日期:2017-11-25 浏览量:797

材院记者团 图/文 刘付小生

 

11月24日下午,由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课外科研部承办的“‘彩愿茶座’——对话青年学者”如期于14号楼205室举行。本次茶座有幸邀请到两位杰出青年学者——陈东成博士和刘智崑博士作为嘉宾出席。虽天气清冷,两位博士却一起献上了一场有关专业指导与人生思考的精彩讲座,让在场的同学们如沐春风。

 

首先上台与同学们交流的是陈东成博士,10年于深圳大学获得工学与经济学双学士学位,15年于我校获得工学博士学位。作为有机光电子材料与器件的研究者,陈东成博士主要通过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现在他所研究的领域。器件、发光材料这些我们接触日益频繁的词语,陈东成博士一一讲解它们涉及的物理知识。

 

  



随后着一身休闲装的刘智崑博士上场。刘智崑博士,I类博士后,本科在南京大学学的纯理论(材料物理),但博士在普渡大学学的纯工程(制造工程),目前主要研究实用性半导体材料。兴趣广泛,不拘一格的刘智崑博士上台就滔滔不绝。在与学生探讨大学所学知识哪个最让人印象深刻的问题时,刘智崑博士通过自身事例与同学们讲创新。

 

  


  


两位博士讲解风格各具特色,娓娓道来的知识,让同学们赞叹的同时也牢记于心。接下来的畅谈环节,两位博士分坐席中,与同学们共品水果糕点的同时也倾囊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在被问及为什么要出国时,刘智崑博士表示:出国能让我们体验不一样的风情,不一样的生活,最重要的还可以拓宽boundary。”谈到科研,陈东成博士恳挚地说:“科研的过程不在于你学到什么,重要的是你学会沟通,讲话的方式温柔有礼,踏实工作,为这个社会做出贡献。”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短短两个小时的交流在主持人的宣讲下圆满结束。惟愿材院学子能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燃烧青春的伟大理想!

 

【材院历史由大家书写,材院精彩由我们记录,记者团竭诚为您服务】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