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之学风建设 ——记2017年材院课外科研部学风督察活动
日期:2017-09-19 浏览量:531

/文 材料学院课外科研部


2017年918日由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课外科研部举办的“学风督察”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众多材院学子通过自主报名的方式,参与到了这场学风建设的盛宴之中。


现在正值华工本科教育审核评估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响应学校的“迎评促建”活动,同时也为了我们学生自己,为了我们有一个更好的学习氛围,在团委副书记李俭老师的带领下,课外科研部的干事们和主动加入到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对学风督察活动作了更进一步地调整。现在除了各班学委的监督和志愿者不定时查课,还增加了每天上午第一、二节课必查的项目,目的就是让所有的同学都能准时上课,给同学们一种警惕心理,同时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同学们渐渐地养成一种习惯——每天都准时上课和认真听课,共建良好的学风。




新举措刚实施了一周,经过统计,成效不错。根据学委和志愿者的查课数据,我们发现:很多以前偶尔会逃课或者迟到的同学,现在都能基本做到准时来上课,但是还是有极少数同学,还没适应。就目前来看,新措施刚实施已收获小小成效,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周里,在志愿者、学委们以及大家自己的共同努力下,成效会越来越大,同学们也会越来越享受学习的乐趣,共建良好的学风,迎接评估! 



【材院历史由大家书写,材院精彩由我们记录,记者团竭诚为您服务】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