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我院再获广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
日期:2018-03-30 浏览量:606

326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在珠岛宾馆召开广东省创新大会,大会表彰了2017年度优秀科技成果和优秀科技工作者。我院彭俊彪教授获得广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李国强教授获得广东省技术进步二等奖。

  我院彭俊彪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成果“氧化物薄膜晶体管技术及其在柔性有机发光显示中的应用”围绕柔性AMOLED显示关键技术,在高性能氧化物TFT材料与薄膜制备技术、柔性AMOLED显示集成技术方面取得了重要研究成果;自主开发了高性能稀土掺杂氧化物半导体材料,获得了高迁移率和稳定的TFT阵列背板,实现了TFT阵列背板与OLED显示面板的有效集成,研制成功了全彩色柔性AMOLED显示屏,实现了我国该领域零的突破。相关OLED研究成果被国际知名期刊《Nature Photonics》以Highlight形式进行了报道,产生了较大国际影响力。

 

彭俊彪教授到场领奖

 

利用Ln-IZO开发的各种柔性AMOLED显示屏

我院李国强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成果“新型图形化衬底上芯片级封装的大功率发光二极管及其产业化” 垂直整合LED产业上中下游优质技术攻坚力量,围绕新型图形化衬底上芯片级封装的大功率LED及其产业化进行系统的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协同攻关,获得了高性能的大功率倒装LED芯片,在驱动电流350 mA下光效超过180 lm/W,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相关产品已在多项国家重大照明工程中应用,包括奥运场馆、亚运场馆建设,上海世博园、青岛世博园建设。

 

研究成果

 

照明工程应用

        学院科研成果获奖情况喜人,近五年来先后获得国家、省部级各类科研奖励30余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一等奖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技术发明一等奖各1项、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6项等。目前,学院正为建设“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材料领域教育与研究机构”而不断努力,必将为中国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科学进步与产业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