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01-21 浏览量:505

院内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2018197号,同时也为确保寒假期间的实验室安全,请各单位做好以下工作:

1.请通知实验室负责人按照学院印发的《实验室安全规范要求》,开展一次彻底的实验室自查,及时发现、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切实落实寒假期间各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责任,确保每个实验室和每件设备的安全都有专人负责。

2.各实验室清查盘点化学药品和试剂,建立进出库台账;配合学校废弃化学品专项回收工作,将积压的实验室废弃物清理完毕;完成水电管路、气瓶固定链、洗眼器、通风设施等实验安全相关设施的检修和保养。

3.加强易燃易爆及剧毒、易制毒、易制爆等化学试剂及各类危化品的安全管理,对剧毒、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严格按要求存放,实行双人双锁保管,防止危险品泄漏、火灾、失窃等事故发生。实验室废弃物(包括空瓶)严禁摆放在走廊、过道等公共场所。

4.加强生物实验安全管理,严格按照实验室所属生物级别开展相应级别准许的实验并严格按照标准操作程序进行实验操作。妥善保存、处理生物实验废弃物。

5.若有实验室安排在假期做实验的学生,请安排人员到各楼值班室领取《材料学院实验室寒暑假授权书》,签好字后交回到各楼值班室。同时也应在实验室门口张贴实验室负责人及其联系电话,切实做好实验过程的安全事故预防措施,防止意外发生。

请院内各单位本着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好放假前的安全教育、隐患排查及放假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120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