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知识问答——记材料学院·道达尔国际安全文化宣传周
日期:2017-12-05 浏览量:466

图/文  张昕玥 杨家成

2017121日上午1130分,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道达尔国际安全文化宣传周有奖问答活动在麟鸿楼中庭火热举行。出席活动开幕式的嘉宾有道达尔集团全球安全管理、监控及文化副总裁、华南理工大学客座教授Pol Hoorelbeke,钢结构设计协会(英国)理事、火灾和爆炸信息中心(FABIG)代表Bassam Burgan、道达尔聚合物聚苯乙烯中国副总裁俞永坚、道达尔集团HSE经理缪婧、材料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妙娴、副院长张广照。

在开幕式上,学院张广照副院长为Pol等人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感谢他们不远万里来到华工,为学生普及安全知识。Pol教授也兴致勃勃的和同学们分享安全知识并进行互动。活动现场还陈列着各种实验室安全防护道具,并由实验室专业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应急安全柜的使用。

  


 为Pol教授颁发聘书

 嘉宾开讲


开幕式后,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正式开始,超过1000道题目涉及到电气安全、辐射防护、化学安全、机械安全、建筑安全、生物与医学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等各方面内容,其中更是涵盖猜谜语、解谜题等多种形式,可谓集趣味性与知识性于一体。热情高涨的同学们积极地去公告栏里撕下题目,并开始紧张地作答。因参与同学数量过多,活动奖品采取优先制,即先到先得原则,这不仅要求答题准确率,还考验大家的答题速度。兑奖区很快便排起了长龙,工作人员也认真紧张地核对着大家答案的正确性。拿到奖券的幸运儿们能够领取美味的炸鸡、汉堡和红豆派。同时现场还设置了趣味的拍照集赞环节,最先集齐58个赞的前五位观众获得了特等奖终极大礼包——KFC全家桶!

  


 蜂拥的答题区

 兑奖区排起长队


在美食的诱惑与驱动下,同学们都变身为答题高手,仅仅不到二十分钟,奖券便已全部送出。本次安全文化周宣传有奖问答活动就在这样紧张刺激又欢乐的气氛中结束!同学们在本次道达尔国际安全文化宣传周有奖问答活动中不仅大饱口福,而且在欢笑声中学到了安全知识。希望同学们日后能够牢记安全知识,时刻敲响安全警钟!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