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日期:2018-04-11 浏览量:860

 一、联合培养学位项目

   学位项目是以修读国内与国外双学位为特征的学生项目。按照类型分为2+2项目、3+1+1项目、3+2项目。学习期满,若符合双方学校毕业及学位授予的要求,可获得我校学士学位、本科毕业证书及对方大学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

 联合培养学位项目申请人平均学分绩点(GPA)一般要求3.0以上,必修课无不及格科目;个别项目对GPA及平均分数有特殊要求,具体以项目详情为准。

 二、短期学分/实习项目

   学生经自愿报名,院校两级选拔后,赴合作学校进行为期一学期或一学年的短期交流学习或短期实习。在外期间,学生需按项目规定自行缴纳国(境)外院校的学费、住宿费、餐费、往返旅费等相关费用,期间学生修读的课程/实习经我校审批通过后,可认定为我校相应课程学分。

 具体项目要求以相关项目通知为准。  


 附1: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国外交流项目一览表(2018年3月国际处发布)


序号

接收院校

项目类型

申请要求

1

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

2+2(点击此处)

托福61,单项不低于15或雅思6.5,单项不低于6.0

3+1+1(点击此处)

托福79以上,单项不低于15或雅思6.5以上,单项不低于6.0

2

美国阿克隆大学*(学院签订)

3+1+1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光电器件专业,托福80

3

英国伯明翰大学

2+2(点击此处)

雅思6.0,单项不低于5.5

4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

2+2

生物医学工程,雅思6.5,单项不低于5.5

5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

3+1+1

(点击此处)

大三学生,托福87,写作单项不低于21或雅思6.5,单项不低于6.0

一学期

大三学生,托福90,写作单项21或雅思6.5,单项不低于6.0

6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

2+2

雅思6.0,单项不低于6.0

三个月(点击此处)

大三学生,托福IBT90以上或雅思6.5或以上(单项不低于6.0

7

瑞典

皇家理工大学

一学期(点击此处)

托福90,写作不低于20或雅思6.5,单科不低于5.5


 附2:中法工程师学院“3+1+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

 项目介绍:

  前三学年在各自专业学习,并由学院安排学生提前准备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完成本专业除毕业实习外所有课程,同时参加中法工程师学院组织的法语培训。第四学年如期完成毕业答辩并进入中法工程师学院学习,完成法方专业预备课程及进行法语强化培训。期满符合我校要求者,可获得我校本科毕业证及学士学位;同时在通过法方审核后,可获法方合作高校工程师录取资格。第五、六年赴法国南特大学(综合理工学院)或法国大学高等工程师联盟高校进行工程师课程学习。期满符合要求者,将获得法国接收高校的工程师文凭及我校硕士毕业证和专业硕士学位(获得我校两证需先获得的我校专业硕士录取资格)。

 宣讲报名时间:

 大约每年11月份

 招生专业:

 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材料与元器件)、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光电器件)

 淘汰机制:

 学生在四年内,必须完成(1)本专业培养计划要求全部课程;(2)法方3门预备课程;(3)专业硕士课程;(4)法语培训课程。此外,还必须通过法方审核并获法方高校工程师录取资格。无法完成上述环节的任一部分,自动退出该项目。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