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办法

实验中心管理办法:
    土木与交通学院实验中心,由17个实验室组成,学科跨度大,地理位置分散,为了更合理有效的管理,学院实行了分级管理。
  实验中心主任:由主管副院长负责,主持全面工作,向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院长负责,中心发展及规划。
  实验中心副主任:协助实验室(中心)主任开展工作,对实验室(中心)主任负责,协调和及时完成上下级工作安排。
  设备员:学院设备管理、设备处相关工作的通知及数据统计等工作,协助实验中心工作的开展。
  实验室分室主任:由学院任命,选择专业知识丰富和多年实验室经验的教师或实验人员担任,对本实验室具体工作安排、管理及检查工作。配合实验中心完成各部门下达的工作。
 
  实验室人员岗位职责:实验室人员岗位职责201712.pdf


  实验室管理制度:
    鉴于各专业实验项目及操作环境差别巨大,实验室针对不同实验分室制定相关制度与记录。主要如下分类:
  1、 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2、 实验室学生实验守则
  3、 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4、 实验室安全教育确认表
  5、 实验室人员岗位职责
  6、 实验设备操作规程
  7、 实验室安全警示图标
  8、 每周实验室消防自查并记录
  9、 每月提交安全自查表(学院汇总提交设备处)和学院每月安全消防抽查结合。
 

  仪器设备管理:
    严格按照设备处相关条例执行,定期自查和学校抽查。
  1、 华南理工大学仪器设备管理办法
  2、 华南理工大学贵重仪器设备管理细则
  3、 华南理工大学仪器设备资产报增报账管理细则
  4、 华南理工大学离退休及校内外调动人员办理仪器设备资产移交手续管理细则

实验室安全管理:
   1、土木与交通学院安全工作小组土木与交通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20210426.docx

   2、土木与交通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土木与交通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201711.rar  

   3、土木与交通学院各实验室安全制度汇总土木与交通学院各实验室安全制度汇总.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