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桐引凤·名师荟萃
服务指南
SERVICE GUIDE
人事动态
PERSONNEL DYNAMICS
更多
  • 打造人才强校升级版 华南理工大学召开新时代人才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202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马於光教授上台接受贺信,2022年教育部第二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筑理论与创作实践教师团队负责人何镜堂院士上台受牌,还有4个学院代表与学校签订人才工作目标责任书并作经验交流发言……向马於光院士颁发贺信向建筑理论与创作实践教师团队授牌  3月20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召开新时代人才工作会议。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前一个时期学校人才工作经验和成效,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为推进学校新时代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蓄势赋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聚焦抓好人才“第一资源”发表讲话,校长张立群作人才工作报告,副校长徐向民主持会议并介绍学校人才工作改革方案。学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副校长李正、晋刚出席会议。章熙春书记讲话  章熙春代表学校祝贺入选各类人才计划的教师,感谢长期以来奋斗在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以及组织人事人才工作战线工作人员。他表示,人才工作的谋划部署是学校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基础

    04 2023.01

    2023-03-22

  • 我为师生办实事——博士后进出站业务前移到师生服务大厅

    近日,为了满足广大博士后们的办事需求,进一步优化博士后业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人事处决定将博士后进站/报到、出(退)站/离校等业务的办理地点调整到五山校区师生服务大厅。今后,每周一至三和周五下午(节假日除外),校内外博士后研究人员都可以在师生服务大厅“一站式”办理相关业务。位于五山校区一号楼的师生服务大厅环境温馨整洁、简明有序,不仅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博士后提供了便利,更体现了学校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受到博士后们的广泛好评。一直以来,由于受到办公场地局限性和工作人员多线程同时工作等因素的影响,师生们在办公室办理相关业务时会遇到等待、沟通不及时等状况。通过改善服务软环境,将对外服务型“窗口”业务前移到师生服务大厅,提升服务硬质量,是人事处坚持不断优化完善业务功能布局的具体举措。接下来,我处还将进一步从广大教职员工的办事需求入手,聚焦痛点、前移服务、提质增效,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提升服务水平,让大家看到新变化,增强幸福感。

    04 2023.01

    2023-03-15

  •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3月9日下午,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和广州国际校区人力资源与发展事务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和群众近43人?前往位于大角山炮台遗址的广州市海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广州市海防爱国教育基地、大角山炮台火药局、大角山周边炮台、……沿着设计好的参观路线,参与活动的同志们认真学习,了解英烈事迹、缅怀英雄功绩、传承红色基因。广州市海防教育基地主体为大角山炮台遗址,与对岸东莞市的沙角炮台东西隔海对峙,扼守虎门水道口。162年前,大角山炮台作为近代广州珠江海防要塞的第一道防线,英勇的广州军民在此打响近代中国抵御外敌入侵的第一炮。暖橙色砖块、朱砂色地板、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段段再现的视频……同志们走入广州市首个海防教育基地,一霎历史就浮现眼前,一幕幕画面、一段段记忆让同志们无不肃然起敬。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以学促做、以知促行,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04 2023.01

    2023-03-15

  • 获奖数第一,华南理工大学参加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

    2月27-28日,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珠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参赛团队勇获两项银奖和三项优胜奖,获奖数在独立组队单位中列首位。本次大赛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颁布以来,在粤港澳大湾区举办的首个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高端赛事。大赛共设创新赛、创业赛两个组别,覆盖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八大行业的前沿科技领域。共有2161个团队项目、近1万人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有37支参赛队伍、113个高水平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我校作为独立组队单位有5支项目团队进入最终的决赛。我校参加的创新赛组别共有57支项目团队角逐,经过激烈竞争,最终决出2个金奖、4个银奖、5个铜奖和21个优胜奖,获奖团队将获得最高20万元的项目资助,总奖金达300万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唐浩然博士后的参赛项目以0.54分惜败,最终获得银奖。我校选送的5支项目队伍全部获奖,分别获得两项银奖和三项优胜奖,居参赛单位之首。同时,我校荣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2月28日下午,大赛还举办了博士后工作成果展示和博士后人才交流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活动,我校未来技术学院的研究项目“智能VR心理健康

    04 2023.01

    2023-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