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我校2021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 发布者:陈文波
  • 发布时间:2021-05-10
  • 浏览量:1564

各学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等单位相关文件指示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1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热情,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特通知如下:

一、加大征兵宣传发动力度

各学院要将征兵政策法规学习纳入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内容。结合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就业工作和校园招聘等工作机会,抓紧抓实宣传动员,灵活运用校园网络、微信多种手段,对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优惠政策进行重点宣传,增强征兵宣传的针对性、有效性,确保征兵工作安全顺利。积极引导有应征意向的学生在615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s://www.gfbzb.gov.cn)进行报名。从学校报名入伍的学生在网上填报报名资料时应征地应选“华南理工大学”。

二、加强毕业生征兵报名组织工作

各学院结合现阶段毕业生就业情况组织好毕业生征兵网上报名工作,在充分宣传动员的基础上,安排专人负责,摸清毕业生征兵意向,坚定他们从军报国理想信念,确保报名应征、体检政审、定兵送兵等各个环节落到实处。各学院指定一名辅导员为2021届毕业生征兵联系人,名单于514日前发送武装部邮箱:scut007@scut.edu.cn

三、工作要求

(一)征兵工作是政治任务,各学院要把征兵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学院书记、副书记要靠前指挥,辅导员、班主任和相关老师要做好宣传动员,完成学院毕业生征集任务。

(二)注重工作原则,征兵宣传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很强,应遵守宣传纪律,准确把握宣传内容。

(三)注重工作落实,研究分析大学生征兵问题、特点和规律,探索疫情防控期间征兵宣传动员方式、方法,利用线上和线下资源、家长和同学等多重资源立体结合,想办法,求实效。

四、征兵咨询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陈文波、刘兵、张宇翔

咨询电话:020-87113440

咨询邮箱:scut007@scut.edu.cn


附件:1. 2021下半年征兵宣传.docx

           2.2021届各学院征兵联系人.docx


                                                          武装部

                                                       2021年5月10日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