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携手计划 标杆选树之研学启蒙”2021级本科生主题级会顺利召开
  • 发布者:伍婧超
  • 发布时间:2023-03-24
  • 浏览量:56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鼓励学生将专业知识付诸实践,202335日晚上19点在大学城校区A4-104顺利召开“携手计划 标杆选树之研学启蒙”软件学院2021级本科生主题级会。

此次年级大会由软件学院2021级辅导员陈若邻主持,邀请了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郑子洋、查凯星和李珲,为同学们做有关SRP项目和专业竞赛的经验分享,旨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研究方向和探索空间,鼓励他们在大学中积极参与研学活动,提升自己的研究能力和创新精神。

来自软件学院2020级四班的郑子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他跟随许可老师研究的SRP项目“虚拟现实资源环境生成算法研究与工具实现”的部分成果,并分享了他在SRP项目中的选择和实践经验,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未来规划选择项目,并在研究过程中持之以恒、不轻言放弃。此外,他还强调了学习的主观能动性,鼓励同学们要勇于主动联系老师、争取机会,在研究中要敢于尝试和创新,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和思维方式,勇于面对挑战和困难。

来自软件学院2020级卓越班的查凯星则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参与的陈俊颖老师主持的SRP项目“基于优化小样本学习的手写字体识别”。他详细讲解了手写文字识别的技术和研究难点,并分享了他与项目组其他成员的分工协作情况,让同学们了解到一个科研团队的运作和组织方式。此外,他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科研经验,提醒同学们在参与科研项目时要注重学习和积累,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他强调,科研项目不是一蹴而就的过程,需要不断地思考和实践,才能取得真正的成果和进步。

最后,来自软件学院2020级中澳班的李珲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与软件工程专业相关的两类不同的竞赛:传统算法类竞赛,比如ACMCCPC;和机器学习算法类竞赛,比如CCF BDCIKaggle。此外,他分享了自己参加CCF BDCI比赛中获得最佳算法能力奖和一等奖的经历和心得,还鼓励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要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和挑战,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和能力。

通过本次主题级会,软件学院2021级的学生对是否要参加项目或竞赛、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或竞赛、如何提高自己的研究能力等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本次主题级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重要的学习资源和交流平台,拨开他们在科研领域中的迷雾,更有利于软件学院的学风建设,营造优良的科创氛围,培养高素质、高层次、国际化的“三创型”人才。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