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升吾青年志,旗开向未来——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支教班升旗仪式
  • 发布者:伍婧超
  • 发布时间:2022-07-14
  • 浏览量:12

  为增强学生爱国意识,将爱国主义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为乡村振兴、特别是乡村教育振兴做一份贡献,2022711日,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成员和指导老师在孔美学校操场,与孔美小学支教班的同学一道隆重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孔美小学总务处主任钟祯贤也出席了本此升旗仪式。

上午八点二十分,同学们准时来到学校操场,在升旗台前列队等候。八点三十分,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支教班班主任——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朱政辉同学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并进行主持。伴随着振奋人心的出旗曲,孔美学校四位五年级升旗手列队整齐,步伐一致,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当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向着朝阳升起,全体唱国歌、行注目礼,支教班的少先队员们向着国旗行少先队礼,庄严肃穆。

升旗礼毕,升旗手归队后,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支教班心理健康课程老师——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林紫瑶同学作为支教班的教师代表进行了题为《闻国歌之声,兴爱国之思》的发言。她鼓励支教班的同学们树立爱国主义情感,发扬传统美德,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提升个人品德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日后为振兴乡村、建设家乡、报效祖国贡献力量。

随后,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支教班学生——孔美小学五年级钟培玲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作了题为《热爱学习》的国旗下演讲。她通过“悬梁刺股”的故事呼吁同学们发奋读书、坚定信念,刻苦努力、艰苦奋斗,积极学习、脚踏实地,珍惜时光、乐观生活。

升旗仪式作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形式之一,旨在激励广大青少年不断锤炼品德意志、增长知识本领,为开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而不懈奋斗。在本次升旗仪式上,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支教班全体师生的精神面貌充分体现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同学们更加理解民族精神的内涵,升华了爱国情感,端正了学习态度,从内心深处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同时,这次升旗仪式也提醒了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的所有成员更加认真地履行好自己在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职责,深入理解此行的目的和意义,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力量!


 图:王善平、李宏基

 文:朱政辉、陈若邻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