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优秀中青年

       实验室十分重视优秀中青年的培养,主要措施包括:学术带头人热情传授、严格要求、重点培养;提供良好工作条件、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工作中赋予重任、经费优先重点支持;创造学习机会,支持参加国际会议及出国进修;特聘教授岗位、骨干教授岗位向中青年倾斜。培养了一批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等在内的优秀中青年骨干。

吴水珠

1968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功能高分子材料方面的研究。研究成果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Small、Chem. Commun.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五十余篇。


王海辉

1975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德国洪堡学者。广东省千百十人才工程省级培养对象、霍英东优选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膜的制备、膜催化研究。近年来在Angew. Chem. Int. Ed.等化学化工国际顶级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80余篇 。
 

李军

1972年生,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制浆造纸工程清洁漂白技术与装备的研制与开发。研发成果获得国家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推广类)二等奖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

 

娄文勇

1975年生,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主要从事离子液体中的生物催化、生物质的高值化转化等方面研究。在ChemSusChem, Green Chem等著名学术刊物上已发表SCI索引论文60余篇。
 

刘传富

1978年生,教授,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主要从事木质纤维生物质利用方面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发表SCI收录论文57篇,科研成果获省部级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等。
 

任俊莉

1978年生,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广东省首届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于生物质细胞壁主要组分高效分离及高值化转化利用研究。近年来,共发表学术论文117篇,其中三大索引99篇,SCI收录论文53篇。参与撰写中英文专著4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