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华南理工大学已经加入以下国际高校联盟

  • 中欧工程教育联盟

    Sino-EU Engineering Education Platform (SEEEP)

    中欧工程教育联盟由中国教育部倡导成立。2010年9月,教育部与欧洲理工大学教育研究联盟(CLUSTER)共同签署《关于中欧工程教育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由中方18所高校和欧方12所高校共同加入“中欧工程教育平台”,以此推动中欧工程类院校在各学历层次工程人才联合培养、教师培训、教材开发、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长期稳定合作。

  • 中俄工科大学联盟

    Association of Sino-Russian Technical Universities (中文简称“阿斯图”,俄文简称“АТУРК”,英文简称“ASRTU”)

    阿斯图成立于2010年12月,是中俄两国工科精英大学在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营利性组织,是我国“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框架下高等教育领域有效交流平台。该联盟的宗旨为:汇集中俄工科精英大学,培养高素质人才,推进中俄人才交流与科技合作,促进两国创新型经济的共同发展。

    联盟最高领导机构是联盟成员大会,联盟常设主席单位为联盟发起单位,中方为哈尔滨工业大学,俄方为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常设秘书处设在联盟发起单位,负责联盟日常工作运行。联盟每届轮值主席由联盟成员选举产生,每届任期2 年。我校在2013年6月的阿斯图联盟第二次成员大会成为观察员学校,并于2017-2019年担任第四届轮值主席。

    官网: http://www.asrtu.cn/

  • 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  

    ASEAN-China Network for Cooperation and Exchanges among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ies(ACNET-EngTech)

    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成立于2014年9月,由中国“卓越大学联盟”9所工科大学(E9)与东盟8所高校组成。联盟旨在构造中国-东盟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的良性交流合作机制。联盟中方、东盟各设置一个常设主席单位,中方为天津大学,东盟方面为泰国玛希隆大学。

    官网: http://www.tju.edu.cn/acnet_engtech/xwzx/xwdx/201512/t20151207_268776.htm

  • 中英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

    UK-China University Consortium on Engineering Education and Research(UCEER)

    中英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由东南大学和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发起成立,由中国“卓越大学联盟”9所工科大学(E9)和来自罗素(大学)集团的9所英国高校组成。2017年12月,东南大学和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在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上签署《有关成立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的共同宣言》,标志着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正式成立。联盟着眼当前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旨在拓展中英高校在教育合作、科学创新与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中国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邮编510641

交流科:020-87110948  出访科:020-87110595

项目科:020-87114545  综合科:020-87114186

引智科:020-87113180  港澳台办:020-87114948

  •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