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通知

610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关于公布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等460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113 号),公布了2020年参加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经过学校自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审核、专家组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有效期为6年(20211月至202612 月)。通过专业认证,标志着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

我院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投入保障,切实将工程教育认证所倡导的“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等基本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体系中,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改进。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见面会

202012月,在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组织专家组进行现场考察环节中,专家组通过开展专家-校方线上见面会查阅资料档案、与学院负责人、专业教师、在校学生、毕业生校友及用人单位进行访谈等,一致认为,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围绕人才培养的根本办学宗旨,在学校总的工作要求下,结合本专业实际,形成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在教学过程中进行了严格的教学过程监控,无论在教师访谈、学生访谈还是资料审阅中,都能反映出专业为此而付出的努力。专业结合自身特色,在学生培养、学科与专业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形成一整套适合本专业特色的、完善的规章制度,工作规范合理,有效地促进专业各方面工作的有序开展,给专家组留下了良好而深刻的印象。

学院将以本次认证通过为契机,按照工程教育认证的标准,积极对照专家意见持续改进充分发挥已通过专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