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实践系列云讲堂】 “绿色建筑5.0探索”
发布时间: 2020-04-13

题 目绿色建筑5.0探索

时 间2020416日 下午3

平 台:腾讯课堂(腾讯会议号码:934639978

主讲人胡建新华南工学院30277校友、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招商启航创业导师,深圳新舟生态联合创始人。曾任招商蛇口首席绿色低碳官、招商地产副总经理、香港招商局地产集团副总经理等职务。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土木与交通学院

                                        2020413

报告简介
    报告从“天人合一”的环境观到绿色发展理念,从环境污染到气候危机,绿色建筑事业方兴未艾,成为建筑业与房地产业持续热点。新冠病毒正肆虐全球,我们更需要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中国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从2006年的第一版,到2014年的第二版,再到2019年的第三版,经历了十多年的理论与实践探索,本讲座将从2005年国内第一个通过美国LEED认证的房地产项目实践者的亲身经历,总结提炼出绿色建筑的5个发展阶段,结合新冠病毒防疫,以案例形式与大家交流“四节--环保”的绿色建筑+建筑产业化+健康健康+智能建筑+零排放的绿色建筑5.0探索,及实现新版绿标的“安全耐久、健康舒适、生活便利、资源节约、环境宜居”五大指标体系。


报告人简介:

    胡建新先生,长期致力于绿色人居理念研究与实践,追求个人理想与企业使命和社会发展方向一致,从事房地产和建筑管理技术工作30多年,主持或参与多个有行业影响力的项目策划与建设。1992年获得国家人事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09年获深圳市首批国家级领军人才认定。是多个绿色生态组织的活跃成员,2014年联合创立了蛇口社区基金会,推动绿色和谐社区营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