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航空航天先进材料与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15-09-18

 

    

    广东省航空航天先进材料与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解决航空航天领域研发、设计和制造过程中遇到的先进材料与结构关键技术,持续产出一批标志性创新成果,造就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促进广东省新型战略产业的发展,带动广东省航空产业的发展。
    广东省航空航天先进材料与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为:飞机国产低成本全复合材料与结构关键问题、航空航天先进材料与结构动力学技术、飞行器复杂结构稳定性及多场耦合分析技术。
    工程中心近年来在航空航天领域已取得了一系列相关研究成果,对飞机风挡等典型结构鸟撞、飞机滑跑落震、飞机复合材料夹层结构中低速冲击损伤及维修评估、飞机油箱晃动、战斗机弹射救生系统、飞机大展弦比机翼稳定性等问题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为工程实际提供了一系列有价值的重要结果,成果已被应用战斗机、无人机、通用飞机的研制。
    固定研究人员34人,其中12名教授、20名副教授、2名讲师。博士研究生20余名、硕士研究生50余名。
    联系方式:韩强   姚小虎    020-8711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