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联合宣讲活动顺利举办
  • 发布者:李俭
  • 发布时间:2022-12-21
  • 浏览量:1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朋辈宣讲的优势,以青年视角发出时代强音,华南理工大学“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邀请了四位教育部“全国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成员,开展联学联讲活动。

华南地区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联合宣讲活动

1218日晚19:00,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四位宣讲员均来自华南地区高校宣讲联盟的高校,他们理论储备扎实、宣讲经验丰富,将个体经历和时代感召相结合,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强国蓝图与莘莘学子之使命履践相结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党的二十大与我的人生路”,吸引了来自华南地区高校宣讲联盟的十余所高校的近300名师生参与,网络点赞量达2.72k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020级研究生李爽杰同学以《在希望的田野上——让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题,将自身在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服务经历与中国式现代化的主题相结合,鼓励青年们回到基层参与建设,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将壮丽人生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2021级研究生吴春蕾同学以《青春有我,强国有我,奋斗有我》为题,以史为鉴,呼吁青年们自信自强,点燃奋斗之火,为祖国建设献出青年力量;以己为镜,以音乐视角阐述党的理论,动员青年们秉持信念与热爱,乘风展翼,唱响奋斗之歌,以青春献礼祖国,为实现中国的复兴伟梦不断奋斗。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经济学院的2020级法律专业学生曾芬同学以《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使命》为题,一方面,用“主题”“成就”“任务”三个关键词分享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另一方面,从“精神”“传承”“实干”“强军”“担当”五个关键词带领青年们回望百年党史,牢记青年命运始终同时代紧密联系的使命担当,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黄冰如同学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为题,讲述了“大山里的孩子”的心路历程。从年幼无知的懵懂孩童,到奋力逐梦的青春少年,她见证着家乡日新月异之变化,逐渐坚定了成为一名乡村教师的理想信念。其亦鼓励全体青年到祖国各地撒布星星之火,让梦想的火焰燎原,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李爽杰、吴春蕾、曾芬、黄冰如正在进行宣讲

 据悉,华南理工大学“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充分发挥在华南地区的辐射引领作用,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牵头成立了华南地区高校宣讲联盟,吸引了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十余所高校的青年宣讲力量。接下来,华南地区高校宣讲联盟将继续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多层次高频次的联学联讲联学活动,在华南大地上展现青年风采、传播青年之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文/陈俊标 钟佳怡 华南理工大学“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