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2019-2022级学制期限内博士研究生导师转账资助工作的通知
  • 发布者:李若英
  • 发布时间:2022-10-25
  • 浏览量:213

院系

为做好做好2022-2023学年2019-2022级学制期限内博士研究生导师转账资助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博士生资助岗位类别确定

1.根据918日发布的“关于确定2022-2023学年2019-2022级学制期限内博士研究生资助岗位类别的通知”,各院系已按要求确定并报送2019-2022级学制期限内博士研究生的资助岗位类别。

2.目前各院系博士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评审工作已结束,学校根据各院系报送的获奖名单,对博士生资助岗位类别进行了调整,最终博士生资助岗位类别名单详见附件1(附件1由各学院辅导员发放至相关导师)。

二、博士生导师转账资助工作

1.院系博士研究生奖助工作组须指定专人负责博士生导师资助的转账相关工作。

2.院系根据附件1资助名单,统计各导师应转账资助的各年级博士生人数、转账金额,通知博士生导师在1028日前将资助经费转入学院(系)专用博士生资助项目(附件2)。

3.导师根据附件1名单中需转账发放的博士生人数、资助类别、资助标准、应转账金额,填写“博士生助研费转账发放表”(附件3,一式两份),在1028日前将助研经费转入各学院(系)专用博士生资助项目(附件2)。助研经费通过学校财务综合服务平台办理转账

3.附件4为上一学年博士生导师转账资助后发放有剩余的名单由辅导员发放至各相关导师)导师若有发放余额的,在将资助经费转入前先扣除上一学年余额后再将差额转入,即实转金额为扣除余额后的差额且须在“博士生助研费转账发放表”(附件3)的备注栏注明“已扣除上年余额***元”。

4.办理转账程序如下:

1)财务处网上报账系统—项目转账—选择“博士助研费”——选择支出项目,填金额、用途(“用途”栏请填写:院系简称+导师姓名+学生助研费)——提交、打印网报单——将其中一份“博士生助研费转账发放表”(附件3)连同网报单一起交至学院(系)财务(学院、系无财务则交至财务处或大学城财务中心)。以下项目不能转账:国库项目(以A3C1C2C3C7C9D2D6N3为开头的项目)、导师业务费(Y2字头项目)。如对转账项目的限制有疑问,可咨询学校财务处。

2)助研经费转账成功后(网报单录入人可以通过财务处综合服务平台或微信公众号跟踪查看转账处理结果并截图打印),导师将相关转账材料复印件(附件3、网报单及转账处理结果截图,网报单打印:在“已完成业务”处,点击业务编号即可打印)交至学院(系),由学院(系)汇总导师转账完成信息并填写“导师助研费转账完成名单汇总表”(附件5)。若导师实转金额为已扣除上年余额、转入差额的,必须在备注栏注明“已扣除上年余额?元”。

3113日前,由学院(系)研究生辅导员通过财务系统核实(进入财务处网页后点击“综合服务平台”进行登录--点击“财务查询系统”即可在首页看到学院的博导资助项目--点击该项目的“收支明细”便可查看转账情况),待已全部到账后(即财务系统显示实际到账总金额与附件5实转总金额一致),由辅导员统一将附件5纸质版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奖贷科,同时将附件5电子版发至adygb@scut.edu.cn.

三、导师资助经费由学院(系)统一转入学院(系)专用博士生资助项目后,经核实无误,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一发放至学生个人账户。未按规定确定资助岗位类别的、导师未及时转账的、未报到注册的博士生不予发放。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奖贷科地址:五山校区1号楼1126-2

电话:87111489      邮箱:adygb@scut.edu.cn

附件1:2019-2022级学制内博士生资助岗位类别名单(由辅导员发放至相关导师)

附件2-各学院(系)博士生导师资助经费转入项目编码.xls

附件3-博士生助研费转账发放表(导师填写).xlsx

附件4:上一学年导师转账发放有剩余的名单由辅导员发放至相关导师)

附件5-博士生助研费转账完成名单汇总表(学院填写).xlsx


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1025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