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学生宿舍消防培训及疏散演练的通知
  • 发布者:吴晓维
  • 发布时间:2022-09-27
  • 浏览量:10

五山校区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学生学习掌握火场逃生、自救的技巧,了解消防设备灭火基本安全知识,现决定举办2022年第三季度五山校区学生宿舍消防培训演练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演练目的

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目标,引导学生了解消防安全知识,熟悉消防演练过程,熟练操作消防设备,增强在紧急情况时能够迅速逃离火灾现场的能力和自救能力。

二、演练时间

2022929日(周四)下午1400时整。

三、演练地点

北十八宿舍院子

四、演练人员

北十六、北十七及北十八宿舍全体入住学生、物业公司宿管部。

五、演练内容

1.学生宿舍发现火灾警情时,组织学生在紧急情况下逃生、自救和灭火;

2.现场宣传消防知识,演示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3.组织学生使用灭火器实操灭火演练。

六、其他事项

要求各相关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参与到演练中来,并要求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及电力学院各派一名研究生辅导员和一名学生代表于演练当天提前十分钟到现场观摩、学习和指导。

学生工作部(处)

2022927



学院之窗